All that is gold does not glitter,
Not all those who wander are lost;
The old that is strong does not wither,
Deep roots are not reached by the frost.

From the ashes a fire shall be woken.
A light from the shadow shall spring;
Renewed shall be blade that was broken,
The crownless again shall be king.

~J.R.R. Tolkien

Thursday, March 10, 2011

事实上

我不喜欢跟我住同一间房的人开音乐,开出来给你听的那种。这会让我烦躁。

室友很不巧有一组音响,很不巧喜欢开音乐,开的又是我不喜欢的音乐类型 (西方的那种主流音乐),而且还一直loop同样的音乐,同一首歌词重复的歌我不知听了多少遍。唉,也不想斤斤计较,也觉得还没必要阻止,只好戴上耳机调高音量,但这又让我不能专心做事。 
其实,第一天的时候我也有暗示啦,说我不喜欢那类型的音乐。但那似乎表示不包括不喜欢“听”?

我是在想,为什么有些人(前提是他她有室友,而室友在房内)会想把音乐大声开出来?这不是会让人困扰吗?只是觉得这样做的人有点不会为他人着想。

这是小事一桩,只是当你心情不对劲的时候,小事的角色是有点微妙的。
下次若碰巧我心情真的很不好,也许可以考虑开heavy metal跟室友较量下。虽然我有的只是很rock的歌。

如果开的是我喜欢的类型,我倒是不介意。所以嘛情投意合的人哪有那么容易给你碰上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这样的心情,还要读一些莫名其妙的文章,搞得我好想抱怨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有话说。
    对于这样的室友,你可以:
    一,憋着气,但是要想想你可否忍耐几个月。而不productive.
    二,摊开来说。你有这个权力。房间不是一个人用的。至少你试过,不然你会一直不快乐下去。

    我跟你这一点很一样。我不喜欢一面思考一面听音乐,因为我不相信可以一心二用。我的朋友YN是开歌读书的人,她是我前室友。我曾问过她,为什么可以开着音乐读书?我不能。会不专心。她说开歌只是想要有背景声音,实际上他们可以适应不去理会音乐而专注于读书。她不知道,不是每个人可以开歌读书。所以适当是我会提醒她。。。
    开歌读书是我们怎样都培养不来的。因为我们从小到大读书都很安静,要开歌时却可以听很吵的音乐。
    我相信如果你得室友体贴会做人的话,应该会听你的意见。
    再说你这一行,需要灵感、思考,而这些思考来源不是从吵闹的背景中可以得到的。职业上的需要啦。如果她董事,因该可以谈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相信她会了解啦,若我摊开来讲的话。只是还没遇到适当的机会。她人是不错的。如果大扫除开歌那还很合理,但读书我就……不行。
    我们可以适应的是环境的声音,而不是音乐咧。好在她不是开舞曲或那种讨人厌的人造音,不然我想我很快就会发飙。

    ReplyDelete